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市监分局审批服务科荣获市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时间:2020-09-15 14:00:54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号:[ ]

日前,2019年度温州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名单公布,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审批服务科荣获市级“青年文明号”称号。该科室作为一个以青年为主干力量,充满青春气息、勇于担当奉献的集体。近年来,不仅获得“群众满意办事窗口”、“温州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其各类改革服务事项更是在《半月谈》《浙江在线》《温州日报》《温州都市报》等多家媒体进行宣传报道,为省、市提供各类优秀改革典型案例做出贡献。

该科室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衡量自身,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坚持以“高效、便捷、专业、奉献”的市监精神,履行“为市场主体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的市监职责。以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为载体,加强青年岗位文明服务意识,平均每年4万余件的咨询、3500余户的登记、2300余次的专业一对一服务,窗口青年干部兢兢业业,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向群众交出一份又一份满意的答卷。

该科室广泛开展争创青年文明号的活动,以提高青年干部素质、优化服务质量为目标,利用“周学”课堂引导青年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树立青年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定期组织业务沟通和学习,通过“模拟审批”、“业务考试”等活动,提升青年专业审批能力;倾心打造经开区“企业之家”服务品牌,实行“一条龙”审批、“一站式”服务,坚持一次告知、首问责任、无偿代办、容缺受理、邮寄送达、上门服务等举措,助力审批高效优质服务;先后承担“五证合一”、“企业开办一日结”、“易企办”、“证照分离”、“温嘉两地互通协同办理”等各类商事登记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分别办理了全市第一张“五证合一”、“证照分离”、“温嘉两地互通协同办理”改革营业执照。

青年文明号,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使命;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经开区分局审批服务科全体成员,始终凝神聚力、接续奋斗,以青春为名,为自己代言,让“青年文明号”吹响在市监事业发展的第一线,在当代创新创业伟大实践中展现青春力量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