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机关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时间:2020-09-16 14:09:50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近日,浙南产业集聚区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手机上都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全力响应上级号召,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坚持艰苦奋斗精神,带头拒绝餐饮浪费,做到厉行节约,倡导绿色生活!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首先要从区级机关开始,从发挥机关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开始,各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问题的重要批示指示。

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特别是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党日等活动,对标对表、自查自纠。

二是进一步打造模范节俭机关。结合“模范机关”和“清廉机关”建设,机关各部门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走在前、作表率。

三是进一步持续开展专项督查。机关纪委联合驻纪检监察组、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加强对机关食堂的督查,在食堂用餐集中的时间点派员进行督查,检查节约标识设置、职工落实“光盘行动”,对用餐管理、节约粮食提示、厨余垃圾回收情况进行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