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徐蓬勃明察暗访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时间:2020-09-21 09:18:50 来源:组织宣传部 字号:[ ]

近日,市委、市政府在全市部署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大督查”活动。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9月19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蓬勃带队督查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旭辉一同督查,区组织宣传部、招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星海街道等负责人参加此次督查活动。

徐蓬勃强调,文明是我们展现开发区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窗口,我们一定要以抓营商环境的狠劲去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在良好营商环境中铺上一层厚厚的文明底色,让园区企业、职工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走进投入使用时间不长的立体公园农贸市场,徐蓬勃查看了消防设备使用管理情况,让市场管理人员现场演练消防设备使用;在摊位前与经营户亲切交谈,询问文明创建参与情况、商铺经营情况等。徐蓬勃指出,文明创建“重在日常、重在参与”,要从生产生活细节入手,要让群众文明习惯养成,这样的文明才是真文明。

在置信立体广场,徐蓬勃一行对商场的公益广告宣传、垃圾分类处置、环境卫生整治、消防设施管理等进行了督查。他要求,业主单位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发动商场商户,严格落实创建要求,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来提升顾客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督查中,徐蓬勃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一定要注重机制创新,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不断创新办法,增强文明创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要高标准严要求精举措,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园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要深入宣传发动群众,唱响“人人参与、人人共享”最强音,充分展现开发区人民在践行“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