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红色星期天 综合行政执法局为文明新风尚助力添彩
时间:2020-09-23 10:04:27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号:[ ]

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发挥机关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大力营造文明新风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响应机关党委的“红色召集令”,开展“我为文明新风尚添一份彩”为主题的红色星期天活动。

9月19日至20日上午,尽管连续下雨,但丝毫没有影响执法干部的服务热情。全局分成5个巡查小组和5个中队小组,由局班子带队开展全天候路上大巡查,冒雨深入滨海六路、明珠路、金海湖社区等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固定点位及周边,对照测评标准,集中进行大排查、大清理。

巡查中,对发现的堆放在花坛边的废弃家具,弃置在人行道的废旧摩托车,悬挂在商店门口的破损广告、垃圾桶满溢等不文明现象,立即组织中队逐个清理,或取证抄告相关责任单位处理。同时,扮演好文明的宣传者和引导者,及时制止乱丢烟头、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9月20日下午,每位执法人员携带清理工具和垃圾袋,集中对明珠路沿线进行卫生大扫除,清扫卫生死角,清理堆积杂物,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尽管被蚊虫叮咬,大家依旧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累的铁军精神。

经过全体执法干部连续2天的雨中奋战,街区变得更有序,道路变得更整洁,为温州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