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瓯飞一期北片工程喜获省“钱江杯”优质工程奖
时间:2020-09-24 10:41:27 来源:瓯飞集团 字号:[ ]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正式发文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奖(优质工程)获奖名单。瓯飞一期围垦工程(北片)上榜,荣获水利工程类优质工程殊荣。“钱江杯”优质工程奖是浙江省工程建设领域的最高奖项,代表着浙江省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水平。

瓯飞一期北片工程为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围垦项目,工程位于瓯江口与瑞安之间的平直岸滩,围垦面积6.64万亩,工程总投资138.24亿元。工程等级为Ⅰ等工程,海堤和水闸等主要建筑物为1级建筑物,其中海堤总长20.33千米,北堤设计挡潮标准为100年一遇,东堤为50年一遇;北1#闸和北2#闸挡潮标准均为100年一遇,东1#闸挡潮标准为50年一遇。工程于2013年7月20日开工,2019年6月28日通过完工验收。

工程荣获“2015-2016年度全国水利建设工程文明工地”“2019年度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优良工地”“2019年度和2020年度温州市建设工程瓯江杯奖(优质工程)”等称号,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国家级工法2项、省部级工法9项、全国水利工程优秀QC成果31项。

瓯飞一期北片工程对温州地区防洪排涝、生态建设、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我市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空间保障,为温州从“瓯江时代”驶向“东海时代”迈出的重要一步,更为全省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打下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