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时间:2020-09-24 10:50:32 来源: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字号:[ ]

为了改善水域生态环境,9月24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在瓯飞围区外及金海湖水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先后投放了10万多余白鲢、花鲢及1000万尾日本对虾。同时工作人员在投放点附近开展水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呼吁广大群众参与水生态保护工作。

据悉,近年来,我区每年组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放流各类鱼虾苗5000余万尾。此次主要选择投放花鲢、白鲢属滤食性鱼类,专吃浮游植物,是蓝藻的天然“克星”,可以有效净化水质,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景美鱼畅”。

通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水生态保护宣传,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水资源环境、水生态保护的保护意识,扩大了社会影响,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对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和促进水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