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城市管理研究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校政合作谱写垃圾分类工作新篇章
时间:2021-01-18 09:53:57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号:[ ]

1月15日上午,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城市管理研究基地”正式揭牌。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搭建一个开放、合作的决策研究平台,把科学研究与决策咨询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成为不同部门、不同领域的专家联合体,并借此平台,联系国内外城市管理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城市政府管理者,共同研究我区城市化进程中的管理难题,探索现代城市运行管理的新思路和新模式。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益祥,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胡新根,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郑晓如,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周加云等出席签约仪式,胡新根、姜益祥分别致辞,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项忠主持仪式。

交流会上,学院院长胡新根对近年来学院的教育事业发展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城市管理研究基地”的建设,进一步推动学院办学质量与规模迈上新阶段,更好服务地方发展。

近年来,随着经开区城市化进程快速推进,城市公共服务、环境秩序和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城市管理新问题为研究和探索现代城市运行管理提出了新的思路要求。“城市管理研究基地”的建成,旨在搭建一个开放的合作决策研究平台,把科学研究与学科咨询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成为不同部门不同领域的专家联合体,为城市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提供决策、交流、人才培养上的支持。

姜益祥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产教融合、校政企合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与丰富经验,姜益祥表示未来希望学院与经开区的政府和企业继续合作,将整个经开区作为“大学校园”,通过校政企三方合作的形式统筹各方资源,实现共享、发展共赢,在高技能人才供给、社会服务、科学研究及文化交流等方面都发挥积极的作用。

随后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与揭牌仪式。

姜益祥与胡新根为“城市管理研究基地”揭牌

借此“城市管理研究基地”成立之机,为进一步挖掘经开区垃圾分类特色工作,发挥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人才智力优势,利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职能工作视角,进一步拓宽在校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平台,通过活动参与、方案策划、作品展示等途径,来培养学生对事物洞察、分析和动手能力,为社会输送更多实战型优秀人才。经区执法局与学院多次协商讨论,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确定了垃圾分类新闻宣传校政合作方案,推动形成校政合作新格局。

在校组建“新闻媒体实践宣传团”,成员由教师、相关专业学生或兴趣爱好者组成,并与区执法局机关处室、执法中队结队,以区执法局日常工作管理和执法动态为新闻线索载体,借用大学生独到的视角,通过各种新闻载体和宣传途径,积极为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发声,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经开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全面展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我们将以“城市管理研究基地”为契机,充分发挥研究基地共商、共建、共享的平台优势,在城市管理决策支持、交流合作、人才培训、宣传报道等方面开展高层次、多领域、多渠道的交流合作,让合作的成果更多服务我区城市管理、惠及居民群众,进一步提升我区“城市管家”的品位、品质、品牌,为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