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经开区八大举措鼓励支持企业留员工稳生产
时间:2021-01-19 09:29:11 来源:浙南产业集聚区公众号 字号:[ ]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为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流动带来的疫情不确定因素,营造关心关爱留温员工欢度新春佳节氛围,全力做好企业外地员工留温过年稳生产工作,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制定如下支持举措:

一、2021年一季度小升规工业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供地企业、司法拍卖企业除外。  (责任单位:经济发展局)

二、◆对上年度产值超过5000万元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

2021年第一季度工业日均产值不低于上年第三、第四季度日均产值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

第一季度工业日均产值增长20%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5万元;

第一季度工业日均产值增长30%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

◆对上年度产值5000万元以下的规上工业企业

2021年第一季度工业日均产值不低于上年第三、第四季度日均产值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2020年小升规企业第一季度产值需达500万元以上);

第一季度工业日均产值增长20%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不包含2020年小升规企业)。  (责任单位:经济发展局)

三、2021年第一季度工业产值不低于上年第三、四季度季均产值的工业企业,生产生活用电每度补助0.15元,蒸汽每立方补助0.3元,天然气每立方补助0.3元,上述补助合计封顶3万元。(责任单位:经济发展局)

四、为企业留温过年外地员工(手机号码归属地为温州)免费赠送30G可在春节期间使用的本地流量。(责任单位:经济发展局)

五、企业留温过年外地员工人数30-49人、50-99人、100-199人、200-299人、300-399人、400人以上分别给予企业2万元、5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25万元补助。(责任单位:人力资源局)

六、为企业(包括限上商贸流通和服务业)留温过年外地员工提供春节专项消费券200元/人,包括100元餐饮消费券和100元购物消费券,使用期限为2月10日—2月28日。(责任单位:商务局)

七、为企业(包括限上商贸流通和服务业)留温过年外地员工免费提供区内生产的啤酒或饮料一箱。(责任单位:商务局)

八、为企业留温过年外地员工提供防疫物资礼包。(责任单位:民政和卫生健康局)


附  则

1、关于政策适用对象。政策中所指企业为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范围内的规上工业企业(条款已明确的除外),原则上国有企业不作为奖励对象。政策中所指企业留温过年外地员工为参加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养老保险或工伤保险的,在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范围内规上工业企业工作的,且自发文之日起至2月28日止未离开温州市(因公出差除外)的非本市户籍员工。

2、对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省、市出台相关支持政策,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全面落实执行,以最大力度支持企业留员工稳生产。

3、中央、省、市出台相关支持政策以及与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现有其他政策不一致的,按照不重复享受、就高原则执行。

4、本政策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1年3月31日(措施已经明确时间的,从其规定),相关实施细则由责任单位另行制定,本政策条款由责任单位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