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天河街道举办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安全培训班
时间:2021-01-19 10:24:57 来源:天河街道 字号:[ ]

1月11日,天河街道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培训班在温州城市大学正式开班。此次培训分为两批进行,1月15日下午,培训班圆满结业。街道党工委书记林丐孟主持作开班讲话,天河街道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共109人参加此次培训。

天河街道应急管理中心邀请高级安全工程师王正宗老师进行授课。王正宗老师以《扁鹊三兄弟看应急管理工作》讲述安全方面的“三强化”。

一是强化安全防范工作就是加强安全形势任务教育,通过宣传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典型人物和事迹等,提高人们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安全技能建设,通过理论培训、技能训练、竞赛学习等,提高人们对安全管理和操作技能。

二是强化隐患整治工作就是加大事故隐患的查找力度,采取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专业检查和综合检查相结合,重点检查和普遍检查相结合等方式。

三是强化问题处理工作就是要重视强化安全规章制度的执行,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以制度的强制力杜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等现象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丰富了村“两委”干部成员的安全生产业务知识,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