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经开区开展油气输送管道领域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时间:2021-01-20 10:33:13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有效应对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和冬季能源保供形势要求,全面推进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稳定运行。1月19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经济发展局、公安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六部门开展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联合检查。

检查组沿甬台温油气输送管道实地查看管道沿线警示标志、测试点和管道保护设施,详细了解责任企业在隐患整治、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方面的情况,要求企业抓紧抓实安全检查,根据风险程度做好合理的巡护计划,严格按规范做好管道设施沿线安全警示标志,对字迹模糊材料老化的警示牌进行更换,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油气管道运输生产安全。

下一步,我区将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继续加强与输气管线企业的沟通,及时掌握辖区内管道保护发现的问题,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依法查处危害管道安全的非法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