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紧绷疫情防控弦!集聚区各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1-01-21 10:32:06 来源:文化和教育体育局 字号:[ ]

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冬春季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牢牢构筑校园疫情防线,近期,集聚区各小学、幼儿园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中,各学校、幼儿园依据省50条、市55条防控措施要求,参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技术方案及处置流程,模拟了师生入校时和到校后出现突发疫情状况时的处置流程,凸显疫情发现和上报、发热患者体温检测、患者转运、现场紧急隔离处置、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现场环境消杀等重点环节,完整模拟了疫情防控日常检测操作流程及师生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流程。

应急演练活动以直观形象的方式展现了疫情防控标准流程和做法,是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接下来,文教体局将持续从严从紧,督促、指导学校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守住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师生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