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01-22 10:36:46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号:[ ]

为回顾总结“十三五”期间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全面谋划“十四五”期间工作思路,提出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郑晓如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编人员参加会议,忆往昔不忘初心、望未来砥砺前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综合行政执法新篇章凝聚共识、激发干劲。

会议指出

“十三五'期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新时代、新任务,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大局抓重点,着眼服务促管理,改进作风树形象,在改善园区市容面貌、确保市政设施安全运行,打造绿色工业园区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2020年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打好了三大环境整治攻坚战,强势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筑牢市政管养安全底线,装点扮靓人居环境,切实推进惠民利民实事,提升执法办案水平,提高城市管理智慧化水平,规范执法队伍建设,但同时也面临了城市治理能力受限,精细长效理念有待深化,数字化管理水平较低等亟待解决的问题与困难。

会议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以打造精细、精致、精品市容环境为目标,以解决城市管理“顽疾”和难点问题为重点,紧扣环境整治抓长效、切实提升园区保洁能力、强化市政运维监管、全域整治违法建筑、绿化美化园区环境、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持之以恒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

“十四五”期间,要着眼于完善城市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因地制宜探索“一支队伍管执法”模式,完善平台建设,打通与其它部门信息交互渠道,在智慧化,便民化,精细化上做出亮点,各个处室要针对当前工作情况,对“十四五”工作整体思路进行再谋划,谋深、谋透、谋全、谋精、谋新;各中队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树立精品意识,结合特点打造亮点。常态化开展晾晒活动,完善全员考核制度,优化全年工作的具体抓手,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锚定任务、奋勇前进,在真抓实干中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为“十四五”规划和全年良好开局创造条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