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我市招才引智交出高分答卷
时间:2021-01-25 13:48:27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记者1月24日从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获悉,2020年我市围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进“510计划”攻坚行动交出引才高分答卷。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383场,为3.7万余家单位发布45.1万个岗位,全国巡回引才活动83场,2305家单位提供5.4万余个岗位。

疫情之下,“招才引智”不断档,线上线下开足马力。打通省市县三级人才网服务端口,实现信息“一地发布,全省共享”。疫情期间,在温州人才网开辟“共享员工”和“千企万岗”栏目,为千余企业发布特殊时期紧缺用工信息,将征集到的113家复工复产企业3000余个实习岗位推送给各大高校。结合跨省劳务对接,结对贵阳,三赴贵州,接返2019名务工人员。同时,联合市委人才办在温州人才网举办“千企万岗双线招才月”空中面试大会,1435家参会单位发布岗位12000余个,接收简历4.3万余份;与11所高校、留联会创新开展“留在温州”系列活动。推出空中直通车,与市内外百余所高校精准开展空中连线。其中面向湖北13个市(州)20余所高校开展的空中双选会系列活动,率全省之先为湖北学子送去关怀,21天内162家用人单位累计提供3413个岗位。

2020年9月,我市重磅发布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升级”全国巡回引才活动,开展引才活动同时配套举办“510计划”宣讲会,持续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温州的人才政策和岗位信息。在浙闽赣鄂四省面向143所高校举办“510计划”宣讲会,全市设立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148家。

此外,在全年持续开展人才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基础上,温州人才网特别开辟“510计划”专栏,集成10.8万个就业岗位和相关优惠政策,通过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精准推送给学生。启动高校学子企业行活动,搭建起企业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平台,下半年征集到158家用人单位的3000余个实习岗位需求,和8所在温高校进行供需对接,首批200余名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环境和生产流程。(记者 孙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