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学前教育注入新血液 区六幼建成开园
时间:2021-10-13 09:15:19 来源:文化和教育体育局 字号:[ ]

区第六幼儿园(锦瑞园区)坐落于海城街道埭头村锦瑞南路10号,幼儿园按照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是一所高标准公办普惠性幼儿园,总建筑用地面积1015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566.31平方米,可开设小、中、大班共计18个班级,提供学位500余个。在多方统筹谋划下,该园于2021年秋季高标准、高配置完成建设正式开园,并实行集团化办学,由区六幼管理。

园区目前开设10个教学班(6个小班,4个中班),教学用房、辅助用房、多功能室按标准配备齐全。园内设有建构畅想空间、木工创客空间、科探创享空间、阅读悦美空间、烘焙体验空间、美工创意空间等多个功能室以及大型滑滑梯、玩沙玩水等各种户外活动设施。幼儿园秉承“陶育理念——陶化童心,陶然生长”的办园理念,学做真人,行知合一,构建起陶养课程,陶养儿童的美好和精彩,让每一位孩子展现最本真的模样。

近年来,随着经开区产城融合进程加快、外来人口急剧增长以及国家计划生育政策放开,区域学前教育资源不足、师资力量短缺、公民办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日益明显。在区管委会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文教体局加大投入力补短板,通过优先保障用地、闲置场地改建、住宅小区配套园建设等多措并举,掀起公办幼儿园建设热潮。据了解,目前除已投入使用的区第六幼儿园(锦瑞园区)外,滨海一幼德信园区(金海二幼)将于近期投用,天河二幼、沙城二幼工程建设正有序进行,并积极谋划各街道第三所幼儿园建设,力争到2025年全区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覆盖面达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