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应急管理局优环境、正风气、明规矩、防风险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有成效
时间:2021-10-19 09:52:16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今年来,区应急管理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注重理论学习向解决实际问题转换,推动行政执法风险有效防控、应急管理工作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一是“十严禁”优化营商环境。制定出台《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系统干部与社会化服务机构、企业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十严禁”规定》,全体应急系统干部签订承诺书。对企业派车接送、项目评审、指定服务机构、日常执法检查、收受礼金、吃请、搭暗股、指定购买产品、违规借贷、干扰正常经营等10项内容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厘清应急管理工作岗位廉政风险,解决工作中与社会化服务机构边界不清、底线不明等问题,预防对待工作对象厚此薄彼、另眼相待等不平不公现象,严禁应急系统干部以工作为由谋取私利,触碰廉政“红线”。       

二是“七严肃”端正会风会纪。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应急系统会风会纪的通知》,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会风会纪情况的通报精神,进一步端正会风、严肃会纪,就请假、缺席、代会、发言讨论、会场纪律等7项内容做出了明确的要求和规范,树立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工作形象。   

三是“六程序”规范合同执行。制定《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合同管理制度》,确立调查、谈判、起草、审核、订立、备案等6项程序和9大条款,进一步规范应急管理局合同管理,预防合同风险和减少合同纠纷,依法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保障国有资产安全。对于未按照规定履行相应职责,或者存在其他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情节,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行政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是“四控制”防控执法风险。确定行政执法为年度重点廉政风险建设项目,梳理行政执法人员与企业数量现状,对行政执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流程不规范、自由裁量不合理、领导一言堂等问题进行严谨细致的分析,通过法律法规、作业审核、工作质量和工作风险等4个方面进行控制,采用柔性执法、整体托管、廉政提醒、党建等四个特色工作方法有效防范廉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