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集聚区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例会
时间:2021-10-19 09:53:32 来源:文化和教育体育局 字号:[ ]

集聚区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例会。会议总结前阶段“双减”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要点。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学德,区组织宣传部、文化和教育体育局、财政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分局、各街道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双减”工作是一项管根本、管长远的“关键小事”,事关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需要政府和社会共同推动。会上,区文化和教育体育局汇报全区“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双减”工作专班小组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就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展开讨论。会议还下发了十月份“双减”工作提示单,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

董学德强调,“双减”工作开展以来良好的发展态势来之不易。一要固成果,促长效。巩固校内教学和校外治理现有成效,提升中小学校内课后托管、初中晚自习等服务质量,探索提高课堂效率、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的有效途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缓解家长教育焦虑。多部门进一步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在摸清底数基础上狠抓整改落实,适时“回头看”。二要抓重点,克难点。各部门要明确下阶段重点、难点及目标任务,按照归口管理要求,加强日常巡查,清除死角盲区。针对存在严重问题的机构,及时报送文教体局并组织联合整治。要加强研判,建立风险预警机制,做到预防在前,处置在早,防治结合化解风险。三要强责任,聚合力。各部门要树立全局意识,加强联动。文教体局要统筹协调“双减”工作,进一步提升课后服务质量,落实好教师待遇,维护好校园安全,营造良好的培训生态。相关单位要加强培训机构暗访督查,对学校“双减”工作加强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