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瓯飞集团10亿元公司债成功逆市发行,利率再创新低
时间:2021-12-07 09:33:42 来源:瓯飞集团 字号:[ ]

12月6号,瓯飞集团2021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5年(3+2年),全场倍数1.96倍,发行利率4.29%,创温州地区有史以来AA主体无担保发行利率最低。

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实现了瓯飞集团20亿元首单获批公司债券融资的完美收官,进一步优化了集团融资结构,提升了集团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也标志着瓯飞集团在推进融资市场化转型上取得了重要突破,彰显了金融市场对瓯飞区域未来发展前景的广泛认可和充满信心。

今年下半年以来,受融资监管政策持续收紧影响,发债市场出现了大量债券取消发行的案例。面对发行压力,本期债券成功逆市发行得益于前期的充分准备和紧密的市场跟踪,集团上下密切关注市场利率走势,提前与各投资机构开展交流沟通,准确判断市场利率下行时间窗口,发行当日吸引了众多银行等机构投资者参与投债,市场反响强烈,最终成功实现本期债券发行利率再创新低。

下一步,瓯飞集团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及集聚区管委会下达的重点工作任务,以加快瓯飞起步区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为契机,继续深挖自身潜力,不断夯实融资基础,在积极争取优质资产注入、做强经营业务板块的同时,紧盯市场动态,紧抓政策窗口,进一步创新融资模式,提升融资能力,为后续承接更多围区重大建设项目,助推瓯飞开发建设提供持续稳定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