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冬季绿化养护 让树木安全越冬
时间:2021-12-07 15:44:30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号:[ ]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园林植物开始进入冬季生长休眠期,为了使植物安全越冬,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着“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的工作方针,利用天气晴朗的有利时机,抓紧开展全区树木进行刷白(石灰涂干)工作,增强树木的防冻能力。

树木刷白是每年冬季必做的工作,不仅可以防止树皮因晒裂而引起的日灼病,缩小冻害前后的温度差和树干上的昼夜温,减少树木病虫害,同时也是一道警示线,提高黑夜行人和行车安全。在树木刷白工作中,养护工人严格按照比例配置涂白石灰,避免涂白水外溅,保持树穴、地面干净整洁,高度统一、颜色均匀,现已完成金海大道、金海三道、滨海十六路等道路刷白工作。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推进该项工作,为经开区树木过冬撑起一把“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