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区消防大队突出“三度”推动“两个清单”落地见效
时间:2021-12-07 15:48:06 来源:消防分局 字号:[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开区消防大队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一项党委工程牵头推动落实,以三个“度”推动“两个清单”落地见效。

党委统筹有“力度”。为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深,“两张清单”内容贴近基层、惠及群众,大队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动员部署,明确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一项党委工程牵头推动落实,围绕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实际,广泛征求基层和群众意见建议,并进行讨论汇总梳理,统一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进行统计汇总,提请大队党委审核研究。

实事项目有“温度”。大队党委通过走访驻地企业、队站,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集意见,立足群众需求,科学分析研判,从“消防志愿服务、优化政务服务、监督执法帮扶”等方面出发,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6项,后补充完善2项;从“能力提升、身心健康、暖心保障、关爱激励”等方面入手,研究制定《2021年度大队党委为基层办实事项目清单》10项,后补充完善3项。目前,大队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已全部完成,其中4项为长期坚持开展,“为基层办实事”项目已完成12项,余1项正在协调推进。

推进落实有“深度”。大队党委广泛调研、听取意见,合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当前中心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大队党委共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53条,并由大队党委审核后下发实施。在制定清单过程中,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确保事事有人抓、有人管、见实效,严格落实定期研判、定期调度、定期督办制度。在动态推进过程中,大队党委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深化;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调度推进会,对前一阶段“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讲评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凝心聚力,紧盯“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硬骨头”项目,以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势头,对标对表找差距,逐条逐项抓兑现,推进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实落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以人为本,围绕群众所需,不断充实完善“两个清单”,加强动态管理,进一步提升办实事质量水平,确保符合单位职能和群众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