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集聚区召开数字化改革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
时间:2021-04-12 16:03:31 来源:大数据和档案管理服务中心 字号:[ ]

4月9日上午,我区召开数字化改革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旭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各部门、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旭辉副书记传达了省、市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以及全市数字化改革研讨班相关课程内容,并围绕数字化改革的由来和内涵、目标任务、行动路径做了专题培训;区大数据和档案管理服务中心对《温州市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做了详细解读。最后,陈旭辉副书记对下阶段数字化改革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数字化改革是一场围绕建设数字浙江目标,对省域治理的体制机制、组织架构、方式流程、手段工具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的硬核改革,全区上下要奋勇争先、主动作为,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以奋进的姿态,高质量承接好省、市数字化改革任务。根据全省“1+5+2”的总体部署,承接五大综合应用系统的牵头部门,要按照“规定动作接得好、自选动作有亮点”总要求,结合开发区实际,坚持“实用为基、管用为王、好用为重”总原则,把握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继承与创新、规定与自选的关系,系统综合集成,实实在在解决问题,高标准抓好五个综合应用。

会议强调,面对省市委推动数字化改革的坚定决心和高标准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反复学习领悟,做到既有条不紊、又蹄疾步稳,确保数字化改革做实做细做到位。一要强化工作衔接。深入研究《温州市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及时对接上级部门,明确开发区在各个应用领域的具体工作目标任务,加快制定区级总体方案,紧扣时间节点、狠抓工作推进。二要强化专班机制。各专题组专班要汇集精干力量,确保工作快执行、快落地、快见成效。特别是每个专题组要根据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分工作职责,必要时还要下设若干个小组,专项推进相关工作。三要完善项目联审和统筹机制。数字化改革是一个长期的螺旋式迭代过程,要构建系统配套、远期和近期相衔接、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数字化改革工作体系。要完善“项目审查”机制,建立健全信息化项目预审、备案等审查机制,进一步加强对全区信息化项目建设的统筹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