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注入红色动力,献礼建党百年 海城街道全力打好两新“双覆盖”攻坚战
时间:2021-04-16 14:20:53 来源:海城街道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非公企业党组织作出的“发挥实质作用”重要批示精神,引领非公企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政治核心“两个作用”,海城街道全力打好两新组织“双覆盖”攻坚战,营造两新党建迭代升级、整体跃升、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一、聚焦拓面提质,打好双覆盖攻坚战。两新组织“双覆盖”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第一时间调整两新工委成员,并以村为单位成立9个工作组,形成工作专班负责组建辖区内两新联合党组织,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压紧压实责任,建立“一周一会商”工作制,动态掌握排摸及组建进程。同时上下联动,街道助企员与村、工业区网格员形成合力,对辖区内规上及规下企业进行全面排摸,厘清各企业党员人数及党组织组建意愿,并对“空壳、空挂、空转”党组织及“失联、失管、漏管”党员进行梳理。在此基础上,紧盯巡视问题抓整改,合理攻坚抓组建,通过村稳妥转一批,以强带弱帮建一批的方式组建联合支部,并运用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做到成熟一家,组建一家,维护一家。规上企业覆盖率达100%。

二、聚焦政治引领,扎实推进以学促做。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强化业务培训。组织开展两新党组织书记培训会,全面阐述党的基本知识、两新党组织建立的意义、书记的职责和任务、党支部的活动方式以及具体的党务工作,夯实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的根基。二是提升理论素养。开展两新党组织“每日党史学习一刻钟”活动,实现党史必读书目全覆盖。举办党史学习专题培训会,特邀温州大学蓝立志教授开展专题讲授,通过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表述方式促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三是实现学做结合。制定两新组织建党百年“七个一”系列活动方案,通过授牌培训、新老帮带、沙龙活动、志愿服务等形式,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非公企业党建氛围。

三、聚焦青蓝接力,助力村企协同发展。举办村党组织书记与新任两新联合党支部书记青蓝结对签约仪式,着力续写好两新组织“双覆盖”后半篇文章,实现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同步提升。通过结对开展服务、共享党建阵地、联合开展座谈、日常互帮互促等多种形式,强化村企党员角色意识和先锋意识,提升各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联合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联系职工联系困难户“双亮双联”活动和“支部建在车间、党员在您身边”等工作,推动“红色细胞”进车间、进班组,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实质作用,形成合力攻坚克难,推动红色动力迭代创优,努力交出党建高分答卷,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