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同修共进 向上生长 ——集聚区幼儿园中层干部管理能力提升40课时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04-19 14:23:52 来源: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

4月16日上午,集聚区幼儿园中层干部管理能力提升40课时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顺利举行。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伟青,集聚区文教体局党委委员、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项兴平等出席活动。

开班仪式上,杨伟青表示本次培训代表集聚区文教体局与温大的深度合作,也充分体现了温州大学为地方基础服务的优良传统,并预祝各位学员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项兴平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培训班学员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培训重要性。对标对表新一轮行动计划与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要求,聚焦当前突出短板与问题,拔高自身站位,从幼儿园、区域、全市学前教育发展层面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与意义;要认清形势,明晰下步工作重点。文教体局将通过加快公办园建设、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开展薄弱园整治、提升师资力量等四个方面实现数量与质量双提升;要摒弃过去,以“空杯”心态接受新事物。用足用好“钻劲”“ 狠劲”和“韧劲”三股劲,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持续前进的动力。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为期5天,主要面向集聚区省一级、二级以及2021年升等创优的省三级幼儿园的教学副园长、教科室主任或教学骨干,旨在提升区域内幼儿园教学中层干部课程领导执行水平和管理艺术,拓展管理思维,从而提升幼儿园整体办学水平,推进集聚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班仪式后,林翠芳分享了《基于儿童立场的幼儿园课程建设》;杭州天水幼儿园园长胡嫣带来《赢在中层》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