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我区召开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04-07 16:02:10 来源:浙南产业集聚区公众号 字号:[ ]

日前,我区召开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研究讨论如何推进政校企合作共建公共实训中心模式,并邀请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张宏杰副教授做公共实训中心建设专题报告。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胡新根、副院长项忠,区经发局、科技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裕泰企业负责人参会。

张宏杰在报告中表示,实训团队的建设应确立更加明确的定位目标,设置正确的培养方向,规定合理的办学规模,以富有优势的教学方式凸显良好的教学成果。在校企合作的过程中,应将学院的培训体系、专业课程与实践训练有机结合。

研讨会上,政、校、企三方就如何推进公共实训中心共建模式,进行了全面且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议认为,区管委会应尽快完善并落实好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方案,强化政府主导,突出校企双方在教学、科研、开发、生产、培训等多方面的特色,按示范基地创建验收时间节点倒排各项工作任务,早日建成浙江省标杆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校企双方应该高度重视一线实训基地的打造与建设,深入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在未来,学院将围绕“数智造”建设,深入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目标,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培养出企业离不开、行业都认可的金蓝领人才。

研讨会期间,参会领导及专家一行还进入裕泰企业生产车间参观实际情况,并深入调研公共实训中心场地情况,详细了解有关运营模式、设施设备、人才培养方案等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