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我区部署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时间:2021-07-21 09:52:13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号:[ ]

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风暴级)已于7月18日凌晨2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19日9时其中心位于北纬 23.9度、东经131.3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预计,“烟花” 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转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4-15级);21日移入东海海面,逐渐向台湾岛东北部沿海靠近,之后向浙闽沿海靠近。受其影响,我区20日下午起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强到8-9级,21日继续增强到10-11级,23-25日有明显降水过程。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台风“烟花”是今年影响我区的第 一个台风,又逢暑期出行高峰期,台风防御压力大、风险高。 各街道各部门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根据台风发展情况,适时及时启动本单位应急预案。各级各类防汛防台责任人要按照预案要求及时进岗到位,认真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措施,特别是在外疗休养的领导干部和防汛责任人,要提前做好进岗到位的准备。

二是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 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规分局等部门要严密监视雨情、水情变化,做好预测预报工作,及时向各级防指、成员单位和社会公众发布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各类责任人收到预警信息后,要按职责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三是提前做好预排预泄、防风等工作。各部门要切实做好河道疏通、预排预泄、涉海防台工作,加强城市设施、无动力船舶、施工船舶等避风安全管理。

四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交通建设局、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文化教育体育局、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要抓住台风影响前的有利时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区、危旧房、在建工地和工棚、危险路段桥梁、小流域山洪、水利工程、旅游景区、避风锚地、涉海作业、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五是加大防台工作宣传力度。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要及时向社会公众告知台风动向,营造全社会共同防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