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温州市域铁路S2线首段轨道在我区铺设成功
时间:2021-07-24 09:56:53 来源:交通和建设局 字号:[ ]

温州市域铁路S2线首段轨道在我区铺设成功。7月22日上午,我区举行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轨道Ⅱ标首铺仪式。中铁四局、市铁投集团、区交通和建设局、海城街道等部门单位领导同建设者们一起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区S2线建设进度一直走在前列,率先具备了连续铺轨条件,此次实现轨道首铺,标志着全市市域铁路S2线建设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为确保轨道首铺和土建工程顺利衔接,在温州市铁投集团指导下,我区各部门就场地置换、工序顺接、政策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多次协调,以“不等、不推、不怠”为工作原则,全力配合工程的整体建设进度,实现了S2线的“第一墩”、“第一梁”、“第一轨”的成绩,为顺利完成下一步各项工程节点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S2线经开段全长10.3公里,线位沿滨海大道西侧布置,北起通海大道,南至滨海大道与瑞安交界处,其中山岭隧道1座226米,其余均为高架桥梁,设沙城、天河、海城3处车站。该工程连接乐清城区、瓯江口新区、龙湾机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瑞安城区,与市域铁路S1线、S3线连接,是温州拉大城市框架、提高城市竞争力关键民生工程,同时也是温州大都市核心区沿海产业发展带快速联系通道。

4706751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