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突出“学”“用”结合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样板”
时间:2021-07-27 14:47:38 来源:消防分局(消防救援大队) 字号:[ ]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到实处,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突出学用结合、践履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全力做好抗大洪、抢大险的各项工作,以保民平安的实际行动,擦亮竭诚为民的鲜明底色。

在“学”上统筹兼顾、加码蓄力。在专题课堂中学出真知。大队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和宣讲阐释。党员干部带头深学、率先垂范,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在党性教育中牢记宗旨。大队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向党旗宣誓、发放政治生日卡等活动,激励党员指战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砥砺初心使命。在检视问题中革新提升。大队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坚持揭短亮丑、真刀真枪,深刻剖析自身不足和存在问题的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既找准问题、找清差距又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的目的。

在“干”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思想发动到位。大队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进行思想发动,及时学习传达上级关于防台抗洪救灾的部署要求,跟进开展防台抗洪期间战时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指战员增强勇担使命、保民平安的强烈政治担当,以昂扬斗志投入到防台抗洪抢险救援任务中。执勤备战到位。大队对车辆装备、人员构成等执勤备战情况进行检查,切实加强自我保障和技战术能力,深入开展防台抗洪应急拉动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与属地其他救援力量的联动配合工作,为完成防台抗洪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应急救援到位。面对台风“烟花”带来的灾情,全体指战员闻令即动,星夜驰援,大力弘扬英勇顽强、连续作战、敢打必胜的战斗作风,坚守在一线阵地,奋战在救灾前沿,以战时的标准、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中,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砥砺初心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树牢“两个至上”、提升打赢能力上,以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实际行动,彰显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政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