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今明两天午后我市将有强对流天气
时间:2021-07-30 10:35:29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根据气象台消息,受“烟花”台风外围环流影响,7月26日08时至7月29日08时我市出现较强降雨,全市累计面雨量达50.4毫米,县级面雨量前三分别是乐清106.1毫米、永嘉75.9毫米、鹿城区57.9毫米;主要降雨时段为7月27日和7月28日,主要降雨区域为乐清和永嘉。

目前,“烟花”环流中心已进入山东境内,对我市的影响已近尾声。但由于西南暖湿气流活跃,大气处于不稳定状态,预计今明两天午后到上半夜均有较明显雷阵雨天气,有雷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受前期较强降雨影响,部分山区土壤已接近饱和,局地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雨量重叠,要警惕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以及雷暴大风可能引发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等倒塌灾害;强对流天气具有突发性强、生消快、局地性强、破坏力大等特征,灾害预警时间短,市民群众如要出门,需随时关注天气信息,注意防范。(见习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