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统筹抓好增量选优存量提质 推动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时间:2021-08-11 08:46:27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浙南产业集聚区调研时强调,要统筹做好“增量选优”和“存量提质”文章,持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争当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排头兵。

在浙南产业集聚区,姚高员一行实地察看了中国电子温州产业园建设情况,走访考察温州黑蜻蜓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入驻企业,并以座谈形式专题调研项目招引管理、提高存量用地亩产效益等工作。

得知中国电子温州产业园正在积极谋划建设大数据研究院,姚高员叮嘱园区负责人:要抢抓全省数字化改革风口机遇,导入中国电子优质资源,加快打造一批多跨协同场景、落地一批成熟应用产品,真正把技术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园区要聚焦细分领域,把牢准入门槛,注重科技含量,引育集聚一批优质企业,努力打造引领全省乃至全国的产业平台示范样板。

姚高员在调研时指出,浙南产业集聚区近年来争当全市经济发展主战场、转型升级主力军,大抓项目、大抓平台、大抓发展取得扎实成果。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新起点,要继往开来、奋战奋进,努力交出新的高分报表。

姚高员强调,要注重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战新产业,坚持“一平台一主导产业”谋篇布局,坚持“亩均论英雄”优存量扩增量,完善实施新招引项目“过堂会”、已落地项目“回头看”等工作机制,加快治理淘汰低效高耗企业。

要注重创新发展,着力提升高新技术企业数占规上企业数比重、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企业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比重,同步抓好高层次人才、技术型人才梯队引育,支持培植“专精特新”“隐形冠军”“单项冠军”企业和制造业首台套产品,争当创新驱动发展的“领头羊”。

要注重跨越式发展,抢抓发展空间拓展重大机遇,锚定“千亿产值、百亿税收”目标,以谋大招强争取重大生产力布局,以“腾笼换鸟”促“凤凰涅槃”,加快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翻番。要注重产城融合发展,科学规划做强城市功能配套,精心打造城市生活服务圈,建好宜居宜业、品质卓越的产业新城,进一步激发城市生命力、增强居民幸福感。要注重安全发展,增强危机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各领域安全生产闭环管控机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坚实保障。

副市长汪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