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海城街道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打好文明城市建设持久战
时间:2021-08-02 10:27:36 来源:海城街道 字号:[ ]

7月30日上午,海城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八大环境”专项考核实地测评问题整改再推进会,会议就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集中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梅显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相关科室、部门站所负责人、各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沈永波通报了海城街道文明城市建设“八大环境”专项考核实地测评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对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反馈问题还未整改到位的点位进行再部署,并提出最后的整改时限和要求。

党工委书记梅显春分析了街道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当前存在问题及面临形势,就如何整改、落实提出要求: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直面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握时间节点,对照任务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销号整改,防止问题反弹;督促检查,落实责任制度。各责任科室站所、各村负责人要请慎用亲自指挥、督促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实地督查

7月30日下午,街道党工委书记梅显春率街道各线分管领导及各村书记,街道相关科室、交警中队、市场监管所、行政执法中队负责人等,开展“八大环境”专项工作实地督查活动。此次督查活动先后督查了西一村农贸市场、屿门村农贸市场、人民北路等重点部位,梅显春针对“八大环境”第一次实地测评中出现问题,对照每个问题查看整改是否到位,并要求各点位负责人按照“八大环境”实地测评标准,对负责区域进行全方位检查、自查自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同类问题,发现问题立即落实整改。梅显春强调,要以铁的手腕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哪里未整改到位就追责到哪里,要以破釜沉舟的决心迎头赶上,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各项整改工作。

下一步,海城街道将继续常态、长效开展“八大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强化综合环境整治,严防问题反弹,同时,着力将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等工作相结合,全面提升乡村“颜值”和居民的生活品质,努力建设好文明和谐宜居的美丽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