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交警局五大队三个“聚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8-02 10:29:59 来源:交管局五大队 字号:[ ]

今年以来,交警局五大队从辖区实际出发,重点围绕秩序管理、事故预防、群众服务、大庆安保等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交管业务的“强化剂”、“助推器”和“试金石”,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并运用于实际。

一、聚焦党性锤炼,把学习教育作为“强化剂”。根据勤务实际,每日开展读书活动,形成“日日学”氛围。认真开展“四史”和先进事迹等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将学习成果运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截至目前,大队组织学习各类书目16本,观看系列警示教育片18个,开展集中专题学习会20次、组织各项测试7次、开展谈心谈话87人次。

二、聚焦激励奋进,把学习教育作为“助推器”。坚持学史力行,围绕百年大庆安保、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文明守法测评等重点工作,聚焦源头防治、隐患整治、协同共治三“治”一体,将党员民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认真打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今年以来,大队共查获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11878起;排查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位130处,整治完成率89.23%;发布各类宣传报道226篇次;重点车辆隐患清零任务排名靠前。

三、聚焦活动开展,把学习教育作为“试金石”。坚持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以“三为”主题实践为责任清单,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今年6月份,大队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辖区新建的兴荣环保产业园进行交通微循环规划,进一步完善园区内交通安全设施和出口安全防范措施,做好车辆出行规划、内部车辆循环和有序停车管理等,切实解决企业交通秩序难题。结合星海街道议政会工作要求,积极走访辖区丰迪插件有限公司,深入推进提案办理工作。经现场勘查,在滨海二十路施划停车位,切实解决丰迪插件有限公司员工停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