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稳就业促就业 助力乡村振兴 ——我区举办2021年“多企一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场招聘会
时间:2021-08-02 10:32:41 来源:行政事务服务中心 字号:[ ]

7月29日,在我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了2021年“多企一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场招聘会。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组织30余家区内用工紧缺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涉及保洁、帮厨、电工、机械装配、会计、仓库管理及运输司机等30多个工种,月薪资待遇均在4500-6500元之间。招聘人员以农村富余劳动力、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待业人员、残疾人和退役军人等在劳动年龄范围内有劳动能力的村居劳动者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求职人员。与以往招聘会不同,此次专场招聘会提供的岗位在年龄与学历上等放宽了要求,更加契合我区村居劳动力需求。此外,在招聘会现场设置就业政策咨询服务台、就业规划咨询服务台和就业培训等政策服务台等,为前来咨询的本地村民提供店小二式的贴心服务。据统计,海城街道、天河街道和沙城街道等3个辖区街道125个意向农村富余劳动力求职者参会。                

区人才市场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针对性强、岗位门槛低,薪资待遇好,能够结合本区劳动者的实际情况解决就业途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采取送政策下村,送服务下村,送岗位下村等方式,进一步促进我区的本地劳动力稳定就业和充分就业,助力村居共同富裕。”温州东极电气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这次专场招聘会,我们企业精心准备了会计、模具制作、车间管理等岗位,希望广大的求职者可以到我们的展位上咨询。今天现场岗位可供选择的比较多,希望求职者们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值得高兴地是我们刚刚录用了一位求职者,现场招聘效果还是明显的,效率高。”

为保障此次招聘会高效高质举行,区人力资源局、区人才市场管理中心与街道、村居和企业充分对接,为求职者搭建了有效的就业平台,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劳动者“造血”功能,促进劳动力实现更稳定、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结合实际与群众需求,将需求市场、人力资源市场有机结合,机动灵活、降低门槛,既方便了群众,也增加了企业自身的经济效益,让社会效益实现了最大化。

沙城街道顺江村村民李笑带着女儿夏莹一起前来应聘:“今天我们村上组织了多人参加招聘活动,女儿已找到了合适的会计岗位,我和女儿同时就业机会很大,希望以后政府多多提供这种机会。”一位曾做过多年帮厨的求职者阿姨 :“今天来到招聘会现场很开心,因为能选择自己心仪的岗位。对于我们求职人员来说,岗位多,我们的选择面也更大。现在年纪大了,想换个轻松一点的保洁工作。现在已跟浙江长城计算机有限公司在谈了,主要看中企业用工环境好。”

作为温州两大主要产业平台之一,经开区近年来快速集聚了各类企业8000余家,企业发展同时带来的招工难、用工不稳定问题在每年助企工作中反映最为突出;而区内托管的海城、沙城、天河3个街道有不少农村富余劳动力,如何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再就业的同时,解决企业需要长期稳定用工的需求成了一大现实难题。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稳就业促就业人才服务工作,更加积极落实“510计划”人才招引和就业帮扶等政策,进一步解决待业大学生和村居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让村居村富余待业人员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劳动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