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我区开展“快乐阳光下”公益夏令营活动
时间:2021-08-23 16:45:25 来源:团委 字号:[ ]

图片7.png

为服务我区青少年快乐暑假生活,帮助我区新居民缓解暑期孩子无人看管、无处可去的困难。区团委联合温州大学商学院暑期实践队、金海湖社区、望海社区和旭日社区的志愿者力量,于7月至8月开展了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

7月11日,暑期夏令营顺利开营;7月12日,趣味英语课及企业调研顺利开展;7月13日,“忆往昔,争今朝”历史主题课程顺利举办;7月14日,“不一样的语文课”深化了活动内容;7月15日,线上直播顺利开启……近100多名新居民子女在志愿者的陪伴辅导下,参与公益夏令营围绕特长培养、生活能手、作业辅导、观光交流、游戏体验、心灵手巧六大板块开设的课程内容,度过一个精彩充实、平安快乐的假期。在这短短的半个月的时间里,志愿者和小营员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收获了许多课本之外的知识和感受。

此外,在进行企业调研的过程中,志愿者的社会经验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积累,心性上的磨砺实属深刻。种类繁多的课程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家长和小营员们的一致好评,更使其感受到了经开区的温暖之情。此次夏令营为期半个月,充分解决了我区新居民子女暑期无人看管的困难,同时也希望“小候鸟”们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能真正的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感受学习的乐趣。

据悉,区团委联合温州大学商学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办“快乐阳光下”公益夏令营,为新居民子女、留守儿童、残疾青少年等特殊青少年群体的暑期生活增彩添趣。十五年来,近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暑假和周末时间,为我区群众提供公益夏令营、医疗义诊、急救培训、公益培训班等富有专业特色的贴心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假生活,让他们在暑期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素养,渡过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假期。区团委、旭日社区联合举办的主题为“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公益夏令营活动于7月19日正式开班。孩子们通过短视频游历温州的锦绣河山;种植自己的火龙果;走进历史,见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在短短的十八天里,小营员和实践队员产生了深厚的友谊,并且丰富了自己的假期生活,收获了许多课本外的知识。

七彩夏日 童心向党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未成年人暑期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 7月9日,金海湖社区文化礼堂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金海湖小学共同举办的第四期金海青少年活动中心“七彩夏日 童心向党 ”暑期公益夏令营在社区文化礼堂举行开营典礼。本次夏令营,小营员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习军体拳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在金海消防队的宣传下提升了自身的防火防灾意识;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提高了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意识……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家长和小营员们的一致好评,更使其感受到了温暖之情。

缤纷夏日 由我做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春泥计划”,丰富未成年人暑假期间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优化未成年人的校外成长环境,望海社区在7月12日正式开展“缤纷夏日我做主”暑期公益夏令营。孩子们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学习了美术、音乐、象棋、舞蹈、爱国教育等各类特色课程,不仅培养了孩子的良好品格,激发了孩子的创作热情,丰富了社区孩子日常生活,活动得到各位家长的一致好评,并希望社区在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让孩子得到更多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