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经开区召开第二轮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8-27 09:57:29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字号:[ ]

8月26日上午,经开区召开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管委会金旭东副主任主持会议。会议集中听取前一阶段我区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定恩就下一步如何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和迎接省生态环境督查作出重要部署。

会上,经开区生态分局对我区第二轮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区经济发展局、交通和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主要负责人就前期涉及金属表面处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老旧雨污管网整治等重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逐一汇报并明确下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前期我区针对督察巡视反馈问题,各部门、街道坚决扛起督察整改落实主体责任,聚焦问题,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回头看”督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一把手”总负责,“一点一策”“一案一策”挂图作战,全面推进了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我区各类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督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部分问题整改工作仍然存在差距,尤其是整改时限临近的问题,必须按时完成。下步,我们始终要把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责任、最大的民生来抓,一要压实责任,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力量,加快进度,狠下功夫,确保限时高质量完成各类问题整改;二要提高站位,确保省委督察迎检工作有序开展。充分认识我区存在短板问题,针对实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务必全面备站,形成合力,抓好现场大排查、大整治、大整改的落实,助力各项迎栓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强化执行,严格按照督察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在完成现在问题整改的同时,更要以此次问题整改为契机,全力打好生态环境巩固提升“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