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活动
“侨家乐”品牌logo征集启动
时间:2021-09-14 14:08:07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文成百丈漈镇的“侨家乐”品牌民宿开臣璞居民宿一角。 (翁卿仑 摄)

为进一步提高温州“侨家乐”品牌民宿的文化标识度和美誉度,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现面向社会征集温州市“侨家乐”品牌LOGO设计图案方案,诚邀各位专业策划设计机构从业人员及设计爱好者参加。

侨家乐民宿,指由侨民、侨胞投资或经营,利用当地民居等闲置用房,结合当地人文历史、自然生态及侨乡多元文化,为游客提供具有瓯越侨韵、异域风情、慢城乡愁特色,可住宿、可餐饮、可休闲、可娱乐、可购物等主客共享的小型旅游设施。

2021年,温州市在推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中,把“侨家乐”品牌民宿作为创新发展文旅消费业态的重点,以“侨风侨韵、温情温享”作为主打特色,努力把“侨家乐”打造成为华侨首选的生态休闲度假胜地、乡愁乡思家园和具有温州特色、品质一流、影响深远的全省乃至全国民宿标杆品牌。

温州侨家乐拥有五个主要特征,侨家元素凸显,民宿的投资建设与开发经营有侨民或侨胞参与,民宿整体风格、文化元素、服务品质、餐厅风味等展示侨韵、侨情、侨品、侨味,讲好侨民异国他乡经历或家乡情结故事;绿色生态引领,房屋建筑与环境协调美观,具有浙南山地民居或海岛建筑风格,倡导绿色设计、清洁生产、节能减排、绿色消费的理念;高端度假品质,住宿设施和设备良好,花园或庭院精致,绿植、水流、灯光、景观小品、休闲设施设备等可体现异域风情,管理和服务精细,方便主人与客人共享家乡生活方式;乡愁味道浓郁,乡村有典型浙南山地、海岛特色资源或瓯越文化、传统文化资源,所在乡村基础设施条件较好,乡风文明朴实;乡村拉动明显,对乡村环境优化、就业人数带动、乡村民宿产业发展示范带动效应明显。

此次征集时间为2021年9月9日至2021年10月8日,要求作品为电脑绘制,主题突出,创意独特,能准确提炼温州市文旅个性,把握“侨风侨韵、温情温享”的主打特色,融合乡愁、时尚、年轻、绿色、艺术等主要元素,易于识别记忆和推广宣传。最终经过网络投票和专业评委复评,评出一等奖1名(录用奖),奖励人民币10000元,作品将作为温州市“侨家乐”品牌logo使用;二等奖2名(提名奖),各奖励人民币5000元;三等奖3名(人气奖),各奖励人民币2000元。有兴趣的设计爱好者、市民、游客等可关注市文广旅局微信公众号“温州文旅资讯”或登录官方网站,参与投稿和网络评选。(记者 冉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