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海城街道全力做好台风“灿都” 防御工作
时间:2021-09-14 14:55:15 来源:海城街道 字号:[ ]

海城街道坚决贯彻省、市、区防汛防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针对“灿都”发展迅速、强度超强、降雨量大等特点,严格落实防汛防台二级响应措施,全体人员加班加点,压实避灾点人员安置、物资配送补给、值班值宿和防汛防台措施落实等任务,以“正面登陆、正面袭击”的要求,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截至目前,海城街道4个避灾安置点共计安置390多人,共转移人员509人,其中转移地质灾害点141人,老旧房248人,其他人员119人,农家乐1人。

一、全员备战,二级响应

9月11日晚上9时,街道积极响应温州市防汛防台二级响应,紧急召集全体工作人员值班值宿,做好后勤工作、人员安置、安置避灾点前期工作准备。9月12日14时,海城街道召开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会议,从严落实各种防御措施,以最坏的打算,为14号台风“灿都”临近温州做好万全准备工作部署,筑牢防汛防台安全防线,有序应对突发状况,坚决打赢防汛防台攻坚战。

二、全力以赴,措施落实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全面排查施工工地及工棚、危旧房、户外广告牌等薄弱环节,进行及时拆除或加固处理,避免人员伤亡事件发生。二是加强地质灾害点监管。高度关注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防范区,积极开展巡查工作,时刻做好地质灾害监管工作。三是加强交通道路安全管理。时刻监管道路交通安全,对易积水低洼地带加强检查,及时排水确保行人行车安全。截至目前,共组建8支前置力量队伍,进行安全巡查47次。

三、全面准备,力量整合

一是做好避灾安置点万全准备工作。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避灾安置点人员任务分配,合理安排人员抓好转移人员清单梳理、转移人员安置管理、装备物资清点分配、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保证避灾安置点井然有序,保障避灾安置点群众人身安全。二是科学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和抢险物资,确保随时投入抢险救援。三是确保生活物资及时分配到各个岗位和转移人员手中,保证各人员生活起居安排到位。四是疫情防控不松懈。务必做好戴口罩、量体温、扫行程码三步走工作。截至目前,共预置335件抢险救灾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