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温州经开区开展中秋节人才走访慰问活动 厚植人才沃土赋能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20 08:51:00 来源:组宣部 字号:[ ]

中秋佳节将至,9月18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领导走访浙江石化阀门有限公司、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中德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地,慰问各领域的高层次人才,深入了解人才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用好人才“第一资源”,好产业呈现好势头。今年以来,温州经开区围绕“一区五高地”建设,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引育了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引领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高水平创新团队。同时,瞄准我区四大主导产业,面向全球引进一批由海内外创业创新领军人才领衔、掌握国际先进技术的创新创业团队。浓厚的创业、干事氛围让广大英才看到了温州经开区的发展动力和发展潜力。


       在走访中,人才志愿服务团队还开展了免费医疗义诊、家政、人才政策宣讲、指导人才公寓申请等活动,为企业人才送上“暖心大礼包”。“来了,就不想走啦。”中德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主席左军刚到一个月,就被温州经开区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吸引,“我很喜欢这里的蓝天白云柳荫水畔,能让人的心静下来。饭后跟企业家和老朋友在金海湖边上散散步,特别惬意。”左军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建设好中德研究院,邀请更多项目团队落户。“今年1-6月,奔腾激光的销售额同比增长70%。3万瓦激光切割机下线不到一年,市场占有率达到70%。”在交流中,总裁吴让大向大家分享了奔腾激光的上半年的好成绩。“今天是奔腾激光来到温州的第九周年,当地政府的关心与支持让我们对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


厚植人才沃土,赋能高质量发展。温州经开区持续筑巢引凤,不断创新政策、搭建平台、优化环境,千方百计引才留才。今年以来,打造了“海创园”全链条科创平台,成立浙江中德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开辟海外高校人才“引”“留”快车道,铸造“金海匠谷”,新建国家级、省级博士后工作站,新引进各类人才2万余名。

“温州经开区呈现出的经济跨越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良好局面,离不开区内每一位优秀人才的参与与大力支持。”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旭辉表示,下一步,温州经开区将强化人才工作“赶超发展”,激发人才活力,把人才们的困难和需求放在心上,持续优化人才政策和人居环境,着力解决人才工作、生活的后顾之忧,全力打造人才集聚的浙南高地。陈旭辉也希望人才们继续扎根温州经开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个人事业融入到温州经开区的建设发展中,共同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