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机关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干部进村入网夯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
时间:2021-09-20 16:24:16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区各机关党组织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当前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和督促机关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动力,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精细网格服务。疫情防控没有“节假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机关单位网格干部在中秋假期期间,根据全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进村入网,开展网格疫情防控的宣传督导,确保疫情防控要求和政策宣传到基层、到家庭、到个人,营造“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的氛围;协助驻村干部、网格员、村党员干部,及时掌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地;对菜市场、宗教场所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的管控。

严明工作纪律。各机关单位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中共温州市纪委、温州市监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温纪发〔2021〕23号),学习领会通知提出的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相关事项,要求全体机关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关键时刻要站出来、冲在前、作表率。结合中秋、国庆期间的正风肃纪和疫情防控专项督查,进一步将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

强化执行落实。各单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指导所辖行业单位依法依规落实近期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同时,通过短信温馨提醒、现场监督检查、日常明察暗访等方式督促,督促各机关单位加强全体工作人员的出行管理,明确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出市、严格控制省外出差,严控聚集性活动,限制聚会、聚餐,减少人员流动;督促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在班值守制度,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全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迅速响应、贯彻执行各项疫情防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