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中秋节天气预报:云系增多 影响赏月
时间:2021-09-21 09:58:47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市气象台9月20日19时发布实况通报:受强对流云团影响,过去3小时(16-19时)我市出现较强雷电、局地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为永嘉桥下京岸29.2毫米)、大部分地区出现7~9级雷雨大风,个别站点出现10~11级大风,文成、平阳18时20分左右出现小冰雹;除洞头区外,全市已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永嘉已发布大风橙色预警信号,乐清、温州市区、文成、瑞安、平阳已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文成、瑞安、平阳已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当天强对流回波位于苍南西部、平阳西部、瑞安西部和市区中东部,预计强对流云团将继续向东移动,昨天20时后主体逐渐东移入海并移出我市。

当天15时55分,市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预通报,称丽水等地已有对流云团发展,预计未来将东移并影响温州市区,可能伴有较强雷电、局地短时强降水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市气象台有关人士称,从预报来看,9月21日的云系会增多,预计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对市民的赏月计划会有所影响。另外,22日到24日,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在25~32℃之间。(记者 蔡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