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沙城街道强化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灯下黑”
时间:2021-09-26 15:21:12 来源:沙城街道 字号:[ ]

为全面落实上级“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工作要求,沙城街道在全力做好辖区整体防疫工作同时,进一步强化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出现疫情防控“灯下黑”。

一是筑牢机关“第一道防线”。机关门卫处设岗排查,对所有进入人员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同时检查其健康码、行程码及疫苗接种码。

二是实行“错峰分散”就餐。机关食堂就餐实行“3+2”机制,即午餐就餐时间分成3时段错峰就餐且每桌限2人分散就餐,全程不交流、吃完不逗留;厨房内部实行“2+2”机制,即厨房人员每日2次体温测量,厨房用具每日2次采用沸水加消毒柜进行综合消毒。

三是严格办公区域管理。办公期间,减少非必要的走动聚集;提倡上下楼尽量使用楼梯,减少电梯使用率;加强会议管理,减少会议频次,压缩会议时间;强化日常消毒工作,对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部位每日进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