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双减”进行时 海城中学晚自习全面开启
时间:2021-09-27 08:58:25 来源:文化和教育体育局 字号:[ ]

本学期,海城中学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号召,从第二周开始,九年级学生率先开启晚自习,七、八年级也陆续开展。根据家长和学生的实际需求,截至目前,全校选择晚自习的学生占88.9%,具体情况如何?让我们走进晚自习现场看看吧!  

学生的晚餐如何解决?

晚上5点15分,海城中学教学楼里,热气腾腾的晚餐早已统一配送至各个班级门口,荤素搭配、安全卫生,营养均衡。5点35分左右,学生基本用餐完毕,有序排队统一将餐盘放置在班级门口的收纳箱。“真是太好了,一直担心孩子晚餐没着落,这下可算放心了!”一位家长说道。

如何保证晚自习的作业和答疑效率?

晚自习管理主要安排五门主科老师负责,每个班级均安排一名托管落班老师,全体行政领导及部分老师参与巡视管理。随着6点铃声响起,第一节晚自习正式开始,教室里安静有序,学生们认真完成作业,老师们及时面批答疑。大家互相交流,学习氛围浓厚。教务处副主任肖云朝说,晚自习服务开始实行后,学校便开展了学生作业完成情况调查,大部分学生在校能基本完成作业,且作业质量较佳。

晚自习之后,接送交通拥堵怎么办?

晚自习于8点结束,为保障校门口交通畅通及放学安全,学校实行错时放学。学生们分批陆续走出校门,家长们则在指定区域等待。各年级段管理巡视老师配合保安维持校门口交通秩序,为学生安全放学护驾,8点30分结束清校。

作为“温馨教室”试点学校,今年海城中学在每个教室安装了中央空调及新风系统,为学生们创造了一个舒适安心的学习环境。学生们纷纷表示,学校里环境好氛围好,在学校里做作业遇到难题还可以及时请教同学与老师,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