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副市长汪驰调研经开区:抓住“腾笼换鸟”机遇,实现工业大跨步发展
时间:2021-09-03 09:37:50 来源:浙南产业集聚区公众号 字号:[ ]

32.jpg

9月1日,副市长汪驰到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调研,指导工作,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吴松海、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张建东参加调研,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定恩等陪同调研。

汪驰一行首站先来到浙江嘉泰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经营工业激光设备研发、生产、销售。为格力电器、海信电器、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提供服务。公司主导产品在国内和省内细分行业中的市场份额为6%、18%,排名全省第一,全国第二,全球第三。

汪驰说,装备制造业越来越受到重视,通过研发实现国产替代进口将成为常态,企业要多与院校平台合作,解决关键技术,开发区可以打造激光产业园,引进配套企业,形成产业配套产业链。

随后,汪驰一行来到海城街道中星村二产土地项目现场,实地考察该项目的进展情况。管委会拟谋划由国有企业滨海新城投资集团承接中星村52.76亩土地高效开发工作。发挥国企的建设、运营管理、资金的资源优势,在完全保障村集体原设定收益的基础上,由国有企业出资建设,并运营20年,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积极落实共同富裕政策导向。

在考察结束后的工作汇报会上,汪驰对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近期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经开区是温州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工作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周一夜学”开展很有必要;当前要把握好全省工业提质扩量增效,实现腾笼换鸟的主基调机遇,围绕智能制造、新能源、生命健康等战略新兴产业,步步为营,招大引强;扶持传统制造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并制定倒逼机制,淘汰落后产能,以亩产论英雄;对于难把握的项目,可依托国有企业优势,先租再出让,更好地实现土地集约化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