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游玩
中国旅游日相约温州本地游
时间:2022-05-18 10:19:08 来源:温州商报 作者:王正达 字号:[ ]

今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为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近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积极组织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及旅游企业精心策划多项主题活动和特色节庆,并推出一批惠民措施及推广联动,向广大市民游客献上“中国旅游日”特色礼物。

景区免费游成了标配

“中国旅游日”当天,永嘉楠溪江苍坡古村、丽水街、芙蓉古村、埭头古村、崖下库、十二峰、石门台、野鸽公园景区景点;乐清中雁荡山玉甑、西漈景区,雁荡山灵峰景区、灵岩景区、大龙湫景区、三折瀑景区、方洞景区、显胜门景区、羊角洞景区、雁湖景区等景点均免门票。

此外,洞头、文成等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温州市民免费游”活动,瑞安、平阳等推出特殊群体优惠游政策。

洞头在“中国旅游日”当天,仙叠岩、半屏山、望海楼三大国有景区对全国游客免费开放;5月20日—5月31日,对所有游客实行4折优惠政策;5月20日到5月31日,对全国劳模、院士、地市级以上党委表彰的优秀党员免费开放;5月份对全体温州市民免费。

文成县从4月30日开始到5月31日,持续开展“温州市民免费游A级景区”旅游活动,温州市民凭身份证可免费游览包含刘伯温故里(含百丈漈、刘基庙)、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猴王谷、峡谷景廊、九溪欢乐谷等重点景区。

5月9日至5月31日期间每周一至周四,苍南县渔寮、玉苍山、碗窑、炎亭、石聚堂五大国有景区实行门票免费优惠。

5月19日-5月22日,瑞安九珠潭景区、木活字印刷展示馆、桐溪风景区(船票另付)、圣井山景区、幸福谷乐园5家景区对全国人民警察、防疫志愿者和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平阳所有公共旅游景区全年向全国人民警察免费开放。瑞安曹村进士索面馆推出免费参观、品面买2碗送1碗的优惠活动。平阳南麂列岛自然保护区、南雁荡山风景区、顺溪知音涧景区等公共旅游景区,全国在职公安民警本人持有效人民警察证及身份证均可免票入园。

泰顺县于5月19日当天国有景区门票全免,云岚牧场、南浦溪景区、大溪源蝴蝶谷景区、松垟花开火车乐园门票半价。

多彩节庆活动助燃本地游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时间段、距离近为特点的本地游成为市民游客的新选择。面对市场新需求,文旅部门征集了一批“乡村游”“周边游”“健康游”“微度假”产品,同时于中国旅游日前后推出一批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进一步倡导“本地人游本地”的旅游新理念。

鹿城区将于5月19日-22日,在江心屿开展“江心”有戏活动,每日下午1:30开始,举行瓯剧等传统戏曲表演,带来沉浸式体验。5月19日浙农生态农庄推出入园门票免费,以及蓝莓采摘优惠价50元一人(带走0.5公斤)。

5月19日-21日,乐清将在线上推出“乐清文旅知多少”答题挑战赛,在活动页面点击乐清地图不同区块,进入答题环节,答题范围即为所点击区域范围内的文旅资源知识。在线挑战既可以了解乐清文旅资源分布,跟着文旅知识云上游乐清,还可以获得丰厚奖品。挑战赛每人均有一次答题机会,并根据答题正确数和计时排名,前一百名均可获得奖品。同时将在中雁荡山钟前湖畔举办中雁荡山星空音乐露营节,涵盖露营、音乐、文创市集等主题,将为市民奉上一场颜值与内涵兼具的初夏文旅深体验。

此外,各地节庆,如中国·楠溪江第三届桐花节、嘉纳庄园首届亲子嘉年华、“相遇山水”纪念谢灵运出守温州1600年主题活动、“百县千碗·百岛十二鲜”系列洞头美食走进高校食堂、2022年百家媒体看文成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一一铺陈,形成“月月有活动,周周有精彩”的大旅游氛围,吸引市民游客畅游温州,感受“家门口”的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