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千企联动 百企示范 共建文明”文明城市建设攻坚誓师大会 动员5000家企业共创文明经开
时间:2022-05-20 10:26:27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字号:[ ]

为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创,城市文明人人享”的良好氛围,促进文明赋能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质,5月19日,经开区启动“千企联动百企示范共建文明”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活动,让企业成为文明城市建设的生力军,传递文明新风尚。

77.jpg

当天上午,经开区“千企联动百企示范共建文明”文明城市建设攻坚誓师大会在金海湖畔举行,辖区企业、相关部门及各街道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由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温州经开区总商会、温州经开区工业经济联合会、温州经开区企业家协会协办。

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经开区“三会”会长、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达武代表区“三会”向全区5000多家企业发出倡议:文明城市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文明城市呼唤文明企业,文明企业共建文明城市。广大民营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走在前、做表率,为温州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贡献民营企业力量!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在文明城市建设“承诺墙”上集体签名承诺。

“我们必须以此次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为契机,强化实干实效实绩导向,联动推进疫情防控与文明建设,实行‘一天一会商’‘一天一主题’‘一周一比拼’‘一周一约谈’,以开发区的城市形象提升为全市大局做贡献,决不能在这次的全市大决战中落后、掉队。”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定恩在誓师大会上说。

近年来在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经开区众多企业一直在践行社会责任。温州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宁建明说,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也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和价值体现的坚强保障。反哺社会与我们的城市共同发展,企业责无旁贷。我们将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增强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建文明城市、共筑美好家园!

“我代表全体志愿者在这里郑重承诺,我们将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建设的志愿者活动中来,争当文明城市建设的先锋。”非公企业党员志愿者、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会”秘书长、达得利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杨国胜代表经开区非公企业党员作了发言。

活动还为30支企业志愿服务队授旗,在誓师大会结束后志愿队分赴各企业园区、街道各点位,开展现场整治提升活动。在星海街道金海湖社区,企业志愿服务队深入网格开展服务,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建设倡议书,清理沿途路面及绿化带的垃圾等。“‘红马甲’是街头的靓丽风景线,党员干部、企业高管、技术骨干及广大员工要发挥先锋力量。”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滢峰说,欢迎各企业、各支部积极到社区参加志愿活动,我们将努力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巩固提升文明城市攻坚专项行动成果。

据悉,此次活动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为动力,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治提升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企业示范带头作用,直面问题,抓好整改,确保用一个月时间迅速有效提升“千企联动百企示范共建文明”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解决好企业内部及周边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职工文明行为等的问题。活动将全面推进文明自律、文明宣传、文明教育、环境提升、违法曝光、典型宣传行动,签署企业“门前三包”责任书,倡导企业职工践行文明自律承诺,指导企业开展自查整改,帮扶企业解决难点、堵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