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各地需防范连续降水
时间:2022-05-23 08:50:24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上周六,我们迎来了“小满”节气。民谚有云“小满小满,江河渐满”,随着暖湿气流活跃,南方地区将出现大范围强降水。本周的天气也印证了这一说法。

受低空切边线影响,5月22日,我市迎来了一场明显降水,预计将持续到本周三,周四天气短暂好转,周五起又将迎来连续降水天气。各地需要注意连续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防范相关次生灾害。

5月25日是温州往年平均入夏时间,然而根据目前的天气趋势来看,入夏概率很低。受连续降水影响,本周气温起伏并不大,最高气温将维持在24℃以下,最低气温在19℃左右,体感还是比较舒适的。

和温州的“波澜不惊”相比,目前我国南北正呈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天气状况。北方地区多地气温超过30℃,北京、天津等地区还出现了超过35℃的高温天气。而在南方,以广东“龙舟水”为代表的连续强降水正在登场。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