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提醒
我市端午过后吃虾更划算
时间:2022-05-23 10:45:24 来源:温州商报 字号:[ ]

东海海域5月1日起全面进入休渔期,温州市场的海鲜行情有些什么变化?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最畅销的海鲜莫过于虾和贝类海鲜。像禁渔前每斤售价160元左右的九节虾,现在110元左右就能买到,而大部分养殖贝壳类海产品每斤售价十几元到二十几元不等。

昨天上午,记者在南浦农贸市场看到,虽然是休渔期,但市场内并不冷清。除各类冰冻的鲳鱼、带鱼和养殖的小黄鱼外,水产摊位最常见的还是各种虾类。“对虾14元/3两,九节虾33元/3两,那就各来一斤吧。”一听摊主报价,经常逛菜场的吴阿姨就赶紧拿出手机付款,“我记得五一时九节虾要160元到180元一斤,现在怎么还便宜了?”“捡到便宜”的吴阿姨有些不解。“现在吃虾挺划算,端午以后价格会越来越便宜。”海鲜摊主郑师傅热心地告诉吴阿姨,目前市场上的虾类已依靠科技养殖手段代替传统捕捞,因此受休渔期影响微乎其微。尤其是夏季虾类成熟旺季,产量高了,加上避开婚宴旺季,所以,连九节虾也“跌跌不休”。“可能早上还卖百来元一斤,下午就卖90元。”周师傅说,基围虾最贵卖过200多元一斤,淡旺季交接时也要卖140元-160元一斤,现较休渔期前下降30%左右。

在新城农贸市场多家水产品摊位上,记者还发现,驻足海鲜摊前选购贝类海鲜的市民络绎不绝。陆阿姨告诉记者:“钉螺和蛏子这阵子比较鲜美,价格不贵,就买点回去给孩子吃。”

“和冰冻的海鱼类产品相比,滩涂养殖的贝壳类在休渔期正是肥美时,产量多价格也稳定。”据摊主郑先生介绍说,鲍鱼、钉螺、蛏子、蛤蜊、小海螺、扇贝等海产品价格都在每斤12-25元。“鲍鱼现在很便宜,个头稍小的5.5元一个,钉螺12元一斤,这些贝壳类一天起码能卖三十多斤。”海鲜商贩刘先生告诉记者,每年五一后正是蛏子最肥美的时节。贝壳类里身价最高的要数蛏子。现在市场上有宁海、慈溪和乐清等产地的蛏子,一般大拇指粗的大蛏子最贵的要卖25元一斤,便宜带沙的要20元一斤,但比起休渔前整体价格也已下降10%—15%。(记者 胡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