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周一富赴沙城、星海街道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时间:2022-06-02 15:26:53 来源:浙南产业集聚区公众号 字号:[ ]

6月1日上午,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来到沙城、星海两个街道,深入部分村社、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紧盯细节末梢、直面问题短板,实地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温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旭辉,温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赵立强参加督查。

来到沙城街道永恩村,周一富走街串巷,仔细检查环境卫生、停车秩序、河道保洁、“门前三包”等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乱停车、占道经营、垃圾死角等问题,周一富现场办公,要求街道、村“两委”要紧盯重点、难点环节不放松,通过划定增设停车位、开展垃圾清理行动、加强市场秩序整治管理等举措,着力解决乱停车、卫生“脏乱差”、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问题。同时聚焦农贸市场、河道岸边等重点区域,进一步提高标准、创新办法,全面加大整改力度,切实提升村居环境品质,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星海街道,周一富沿着明珠路、滨海二道、三道、五路、六路等道路,一路前行、一路检查,发现乱停车问题比较突出,同时针对垃圾死角、破损自行车乱扔等问题,当即要求街道要对照标准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尤其要聚焦辖区内企业多、工地多、货车多等特点,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确保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统筹做好文明城市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督查中,周一富强调:


当前文明城市建设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街道部门要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确保高标高效推动整改落实到位。要聚焦重点,着眼老旧小区、乱搭乱建、“门前三包”、小广告、背街小巷、交通秩序、建筑工地、渣土车等方面的问题,紧盯江边、河边、路边和村庄交界地等区域环境卫生,精准对标、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巩固提升、补短板弱项,以点上工作的迅速突破带动面上水平的整体提升,确保文明城市建设见实效常态化。要加强保障,配足配强人员力量,突出经费保障,同时强化纪律保障,加大明察暗访和曝光力度,对责任落实不力、敷衍整改、影响大局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广泛发动,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作用,积极发动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完善网格员、楼栋长、路长联动机制,发挥老年人群体、志愿者和慈善组织等各方力量,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全面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