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以案为鉴 筑牢底线—沙城消防全力护航党代会
时间:2022-06-22 14:15:32 来源:沙城街道 字号:[ ]

为深刻吸取杭州市临平区“6·9”火灾事故教训,近日,沙城街道推出“一会三大一巡”消防安全提升行动,全力筑牢筑实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创卫的“国考”交上最优秀的答卷,为省党代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部署落实。6月10日,沙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辖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季克泽传达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加强全区近期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强调要深刻吸取临平“6·9”火灾事故教训,以案为鉴,鉴往知来。要从“四个维度”压茬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压实责任意识的密度实度,拓展排查检查的深度广度,提升隐患整治的力度准确度,加大巡防督查的强度频度。以底线思维筑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二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大整治 大提升”行动。以村为单位,以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以突出问题为导向,全速铺开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格落实两类场所整治标准,纵深推进两类场所隐患逐户销号和弱势群体居所消防安全改造提升,确保排查整治提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此次行动完成排查出租房698家,合用场所 433家,发现安全隐患186处,现场整治142处,限期整改43处,制止飞线充电35处。

        三是启动每日消防安全夜查夜巡机制。6月10日起,全面启动每日夜查夜巡机制,由街道值班领导带队的工作组、专职消防队、公安巡防队、村巡防队(15支),共4组深入群出租房、合用场所、自建房、人员密集场所等场所开展夜巡夜查行动,重点清查电动自行车违停违充、电气线路私拉乱接、违规用火用电等风险隐患。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月”、“防疫”、“创卫”等活动,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实行消防安全管理全时段,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