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我区三家企业被评为浙江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第六批)
时间:2022-06-09 15:17:32 来源:经济发展局 字号:[ ]

日前,浙江省经信委发文公布浙江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项目)(第六批)名单。我区的温州丰迪接插件有限公司、温州市金榜轻工机械有限公司、温州维科生物实验设备有限公司被列入浙江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第六批)名单。本次评定根据《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服务型制造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浙经信服务〔2022〕75号),在企业自主申报,各地经信部门初审的基础上,经专家组评审并公示,确定55家企业为浙江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第六批)。本次我区申报通过率42%(全市通过率20%左右),在本次评定中获得优异成绩。

温州丰迪接插件有限公司创办于1999年,位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二十路359号,注册资本6000万元,占地40亩,现有员工700余人。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汽车蓄电池模块、保险盒系列产品、电子组件模块、电瓶端子等系列产品,其中蓄电池端子荣获德国大众EEE/7部门认可。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大陆最大的蓄电池接头科研和生产基地,经营的汽车蓄电池端子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3%以上。公司研发的多种产品与上海大众、广汽、柳汽等品牌的几十种车型配套,并与德尔福、博世公司、海拉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并被德尔福评为全球顶峰供应商。公司重视研发创新,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4%以上作为研发专项经费,每年研发新产品、新工艺等10项以上。目前拥有各项有效专利140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

温州市金榜轻工机械有限公司始建于199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制造和销售中药制药设备、生物制药设备、化工容器及管道安装工程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编号:GR201533000406)。主要的产品有:BVD 系列数字化中药浸膏真空带式干燥机组、TQ 型多功能型提取罐、SJN 型节能浓缩蒸发器、CJ 型搅拌罐类设备、CX型全自动中药柱层析分离设备、中药酶膜提取器、动态可控中药罐组连续逆流提取机组、CIP 清洗系统、D1、2 类压力容器及各种罐类设备等一条龙全自控交钥匙工程。产品遍及全国各地,并远销海外市场。

温州维科生物实验设备有限公司创办于2008年,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全A级环境细胞培养系统、无菌隔离器、过氧化氢灭菌器、无菌传递舱(窗)、集等产品,广泛应用于药品、生物制品、环保、卫生、食品、疾病预测与控制等多个领域。其中智能过氧化氢空间灭菌器、无菌隔离器均占国内市场占有率40%以上;ZW全封闭无菌、微生物检验系统产品技术与方法,已被收载于《中国药典》2020 版,产品基本覆盖全国检验机构。公司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省级研发中心、浙江省科技型企业、浙江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温州市工业高成长型企业 、温州市科技(创新)型企业、温州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AA级”企业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