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金海(丁山)第一小学北校区工程喜获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优质工程)奖
时间:2022-07-28 15:21:34 来源:滨海集团 字号:[ ]

日前,由滨海集团下属公司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建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建发展公司)代建的金海(丁山)第一小学北校区工程喜获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优质工程)奖。

金海(丁山)第一小学北校区工程位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域,毗邻浙南经济总部大厦、金海湖公园、海洋科技创新园等区域地标,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校区建筑整体造型典雅端庄,充分体现了“文化、和谐、绿韵、多样”的特点,实现建筑与人文、环境和谐高度统一。主体建筑物包括行政楼、教学楼、室内篮球馆和传达室等,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4582.42㎡,地下室建筑面积5086.3㎡,且室外操场设小学田径运动场200m环形跑道、足球场及排球场等活动场地。项目按照《九年制义务教育普通学校建设标准》Ⅰ类小学建设标准进行设计和建设,办学规模24个班级,在校生规模可达1080人。

◎ 锚定目标,勇担使命,助力项目争杯创先。为确保民生教育项目平稳落地,城建发展公司自项目开工就成立了工作专班,由业主代表任组长,各方主体主要负责人参加指导,旨在协调各方关系,锚定创“瓯江”争“钱江”的总体思想。通过筹划先行,提前预判,在关键节点开展论证,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项目部确定管理方向和实施方法,力求达到创优夺杯的目标。

◎ 疫情防控,技术创新,坚决打赢两场战役。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项目复工计划。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城建发展公司班子深入项目现场调研,强调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严格疫情防控,科学有序复工,争取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疫情期间,为不耽误整体工程进度,工地采取全封闭管理,施工中灵活应用了“建设部十项新技术”中:“水泥土复合搅拌桩支护结构技术、金属矩形风管薄钢板法兰连接技术”等8个大项及21个小项新工艺,巧妙化解施工困局。作为代建单位,城建发展公司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定人定岗定责,确保疫情期间工地安全;一手抓工程监管,调整施工计划,优化方案,与各方主体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 狠抓落实,协同发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工期就是命令,时间就是标尺。因区域发展使常住人口规模激增,迫切解决入学难题成为经开区群众的首要需求。面对片区群众的呼声,城建发展公司积极响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协调各方统一思想,统筹规划,整体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规划及实施细则,提前筹划督促施工单位紧抓关键节点、关键工序,在确保符合各项规范的前提下,狠抓工期,全力推进项目跑出建设“加速度”。同时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与参建各方精诚团结,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推动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成,确保该校区按时保质投用。

金海(丁山)第一小学北校区项目建设始终围绕“智慧与科创、人文与艺术”的主题素养,旨在打造人文、数字、书香、共享、景观校园,呈现融合传统与现代、展现科技与人文的现代校区。学校的顺利落成将有利于满足片区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显著提高区域教育吸附力与竞争力,进一步优化区域教育资源模块配置,为经开区“产业聚变、城市蝶变、幸福跃变”的发展蓝图补齐民生教育领域拼图,为温州湾新区建设吹响奋进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