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事业单位
索引号 1008003015157/2022-01258
组配分类 直属单位或下属机构 发布机构 经开区
成文日期 2022-08-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湾新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机构全称 温州湾新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机构简称 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机构地址 浙江省温州市经开区滨海十七路350号浙南经济总部大厦 联系方式 0577-85851321
负责人 谢坚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 8:30-12:00,13:50-16:50(夏令时:8:30-12:00,14:20-17:20)
机构职能

单位介绍:

温州湾新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为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开区)管委会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相当于正科级。

主要职责是:

温州湾新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产业政策和企业安全管理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承担区内经济发展、产业管理、金融、统计、能源等经济事务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

    (二)协助开展全社会、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以及区内基本建设、技术改造等项目综合管理服务工作。

      (三)协助承担区内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四)负责组织开展产业规划和政策的研究,协助开展专家咨询论证,参与相关政策文件的制订,为管委会提供决策参考。

      (五)负责区内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有关信息数据的收集整理和研究分析等工作;负责区内金融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和信息系统建设的有关工作;参与防范和处置区域银行业、企业的金融风险和债务化解。

    (六)完成温州高新区(经开区)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